close


是什麼使孩子產生恨

犯罪行為顯然是恨的表現
要研究小孩的犯罪行為
就得研究是什麼使孩子產生恨
那是因為他的自我受了傷害

我們不能忽略小孩在本質上是一個自我主義者
別的人都不重要。

自我滿足時,我們就善良
自我不能滿足時,我們就有犯罪行為

犯人向社會報復,因為社會未能欣賞他的自我而給予他愛

假如人生來就有犯罪天性的話
那麼從中產階級家庭出來的罪犯
與從貧民窟出來的應該一樣多

但是富有的人有較多的機會來表現他們的自我
錢能買到樂趣.高尚的環境
文化和門弟的高貴都使自我得到滿足

窮人的自我是不易滿足的
只有很小的孩子得到顯榮

做一個罪犯.強盜.甚至流氓
都是得到顯榮的方法之一

............摘錄自"夏山學校"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一元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