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殘忍永遠被合理化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很少有虐待狂的人會誠實的說:
『我打人家是因為我打的時候很痛快』

雖然這是事實
他們常藉道德來解釋他們的虐待狂: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懦弱
我希望他們能在這個會給他打擊的世界上站得住腳
我打孩子是因為小時候被打過,那對我很有好處』
打孩子的父母永遠有這樣現成的答案
我還沒遇見一個誠實的父母說:

『我打我的孩子
是因為我恨他
實際上,我恨生命
我打兒子是因為他小而不能回打
我打他是因為我怕上司
當上司跟我過不去的時候
我就回家把氣出在孩子身上』

如果家長可以這樣跟孩子直說
那麼他們就不會對孩子殘忍
殘忍是由無知和自恨而來
殘忍袒護有虐待狂的人
使他不知道自己天性已經變態了

............摘錄自"夏山學校"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一元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