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止對錯判斷

為了認識你的自我保護
你需要暫時中止你的對錯判斷
自我保護沒有錯
人們會自我保護都有很好的理由
他們是因為害怕
一方面不知道其他處理恐懼的方法
一方面可能實在很怕受傷
所以才做出自我保護的行為

人在面對衝突時
多數時候都以自我保護反應
如果你置孩子於不顧
或者試圖使他們改變行為
不管你表現的方式是恫嚇或有禮
是平靜或激動
是迎合或不管
你都是在自我保護

希望兒女改變不是問題所在
企圖使他們改變才是製造困難的原因

摘錄自"愛孩子,愛自己"一書(遠流出版)

 

小草強推"愛孩子,愛自己"這本書~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一元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