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bony0127
Bony畫的~她的網誌還有許多不錯的圖喔,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今早8點多小草騎著愛車"銀狐"買好早點後
就快樂的往戶外目的地騎去,才奔馳約二百公尺正待要轉向下個路口時
突然(猛然)從後方"蹦出"一輛機車超出一個車輪斜擋住小草的去路(哇~差點嚇去半條命!!)

小草原以為是要問路的,心裡一直想著『不要問我,不要問我,我是路痴阿』

誰知這男子開口就是一句:
『小姐,你可不可以給我50元加油,我身上的背包不見了,要加油但沒錢』

當時小草心想『真可憐,包包不見了,好吧,反正金額不多,身上有就拿給他去加油吧』
正待小草掏出錢包要拿時
他又說『還是給我170元好了,讓我可以坐統聯回台北』

因為小草曾被騙過
所以對這種"路邊"的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因此心中的OS不斷的叫著『為什麼剛才要50元,現在要170元!』

為了想再確定一下
小草就再問他『你剛才不是要50元加油騎回家,現在怎麼又變成170元』
他就說他家住在台北,因台中有一個工程所以下來台中工作....

所以,小草就拿了200元給他....

事後回想起來,有許多地方還滿奇怪的.....
為什麼路上的騎士.行人那麼多,他會找上我?!
難道是我的背上長了天使的翅膀?!
或是有"觀世音菩薩"的身影告訴他"有求必應"嗎?!

這實在說不通的,因為小草每次出門都是"全副武裝"的,從頭包到腳,只露出一對眼珠子
而且現在是冬天,背後的身影更是只有"熊腰虎背"四個字可以形容得了,實在沒道理會有上述的現象阿

而且他說沒油要加油
又說老闆人出去現在借不到錢
那他的機車跟誰借的阿?
為何工作到早上才要回台北,看起來也不像熬夜的臉?
加了油後,要騎去還給誰?(跟車主借回台北的錢不是可以嗎)
而且,機車沒油如果加了油後,剩下的錢會夠坐統聯回台北嗎?


雖然這筆錢的金額很小
但小草還是希望對方真的是有"困難"才要的,而不是什麼騙錢的行徑
因為對方的年紀是"有為"的歲數,長相看起來並不像是"壞人"的樣子
如果真是騙錢的....那,有心人士就要多為我們的社會加點油了
畢竟這代表我們的社會人格教育要更加強才行囉!!!

 

看完~如果覺得這一篇文章不錯,請幫忙按一下"推薦上專欄"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一元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