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不是天生自我保護的
我們每個人都是天生有愛.開放,抱著學習的意向
是由於本能的求生需求運作
才使我們看不見原來的天性,而變成分離.獨立
這是人類發展的一個關鍵

一個嬰兒要表現其自我獨立
學會講的第一個字是『不!』之後才是『是』或『好』
表達『是』的自由,比表達『不』的自由來的容易

假如父母.老師.兄姊都完美
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就不需要學習自我保護

假如每一個人都能完全愛護.支持小孩
同時放棄控制支配的意圖
這個小孩就不需要為了免於失去自我或失去愛,而發展自我保護的行為來保護自己

摘錄自"愛孩子,愛自己"一書(遠流出版)


小草強推"愛孩子,愛自己"這本書~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一元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