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保護為你做了什麼?

自我保護的出發點是為了保全你的安全和快樂
但實際上它們的效果總是相反
它們開啟了生活中大多數的痛苦和不快樂

防衛性行為引起防衛性反應 :
你朝兒女吼叫,兒女反過來對你吼叫
你責備兒子,他的反應只是防衛他自己
你批評女兒,她大哭失聲跑回房間,用力關上房門...

多數人無法將他們的自我保護行為
與隨之而來的不幸結果聯想在一起
然而,只要了解這兩者的關聯
它的效果便很深遠
你很可能永遠不會再選擇自我保護的行為
但這並非意謂你永遠不會再表現出自我保護的行為

自我保護很堅韌,不容易把它踢出去
它們根柢極深,而你不過是一位凡人
為了減少自我保護的行為及其導致的不快樂
第一步就是認識你是怎麼自我保護的

摘錄自"愛孩子,愛自己"一書(遠流出版)


小草強推"愛孩子,愛自己"這本書~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一元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