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態孩子的偷竊

一個病態孩子的偷竊多半是因為沒有愛
他的動機是不自覺的

每一個不可救藥的少年偷竊犯都覺得沒有人愛他
他的偷竊行為是想得到一個貴重東西的象徵
不管他偷的是錢.珠寶或者任何其他東西
他不自覺的願望是在偷愛
只有把愛給他才能將這種偷竊治好

因此我送錢給偷我煙草的小孩
我在針對他下意識的感覺而不是他自覺的想法來下藥
他會認為我是個傻瓜
但是他怎麼想沒什麼關係
他的感覺才是重要的
他覺得我是他的朋友,贊同他的人
同時是不恨他而給他愛的人
遲早他的偷竊行為會停止
因為他已得到那些錢或者其他東西所象徵的愛
所以就不需要去偷竊了

父母往往把孩子的不誠實錯怪到小孩交友不慎.強盜電影
或者父親在軍隊裡沒法管教小孩
假如小孩是自由發展而享有大量的愛與父母的贊許的話
以上提到的這些對孩子都不會有影響
即使有,也是很些微的

從五歲到十五歲這段期間
大多數孩子都受到偏重智育的教育
這完全未顧到他們的情感生活
但是病態孩子因為情感發展不良便不能控制地偷竊

真相是沒有一個快樂的人會不由自主或者繼續不斷地偷竊的

對一個慣性小偷要問的問題是
他的背景如何?
他的家庭快樂嗎?
他的父母經常告訴他真話嗎?
他對手淫感到罪惡嗎?
他對宗教感到罪惡嗎?
他為什麼對他的父母不尊敬?
他覺得他們不愛他嗎?
在他心裡一定有什麼地獄才使他變成一個賊

但是我們的一些法官的判決
只會使他沒有意志去反抗他內心的地獄而已

............摘錄自"夏山學校"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一元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