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國王沿著加利提附近的一條路散步
看到一個老人正在種無花果樹

『如果你年輕時勤奮些』國王說道:『現在就不必這麼辛苦了』

『我年輕和年老時都在工作』老人答道:『上帝喜歡我這樣』

『你多大年紀?』國王問

『一百歲』老人回答

『你一百歲了,還在那裡挖坑種樹!你還指望吃到樹上結的果子嗎?』

『如果上帝允許,我會吃到的』老人說道:
『但如果上帝不允許,就像我父母親為我種樹一樣,我會把我種的樹留給子孫』


教育就像這個例子
我們看待教育時
不是只為了眼前的利益
而是要用最長遠的眼光.....

 

(2007/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一元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